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重要新闻

福建省人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建人社 发布时间 : 2022-08-05 11:02

  8月4日上午,省人社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孔繁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厅二级巡视员、各支部(党委)负责同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60余人参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洞察世情和国情,把握历史和机遇,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支部(党委)会议学习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学习讨论,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瞄准一流标准,深化为民服务。各处室、单位要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和上级有关要求,认真盘点上半年工作,树立长远眼光,坚持一流标准,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上下功夫,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高层次和高技能人才的引进培养、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服务、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等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紧抓不放、扎实推进、善作善成。要强化责任担当,践行真抓实干。要清醒认识人社领域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主动前移关口,防早防小,经常分析研判就业创业、社保基金、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等领域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精准快速把各种风险解决于萌芽状态;要主动认账领账,聚焦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的总要求和具体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彻底整改,全力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并针对社会敏感问题、热点话题,及时做好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引导;要持之以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人社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关党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