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重要新闻

福建省人社厅召开全省稳就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 2022-07-19 15:39

  7月15日,福建省人社厅召开全省稳就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来闽考察时的讲话要求,总结交流近期稳就业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稳就业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各设区市人社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福建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孔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童长峰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福建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孔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孔繁军同志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援企纾困政策举措,全力稳主体、抓重点、兜底线、防风险,确保就业大局稳定。二要充分把握就业形势复杂严峻性。疫情不确定因素影响、市场主体吸纳就业意愿低、毕业生帮扶压力增大等情况给就业工作带来困难和挑战,但随着经济发展逐步回暖,疫情防控精准有效,做好就业工作仍具备许多有利条件。三要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加速政策兑现,提速实施各项政策、简化申领程序;要突出重点群体保障,强化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切实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及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各项待遇。四要全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要强化责任担当和系统观念,坚持把就业工作摆在优先位置,不折不扣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建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童长峰主持会议

  各市、县(区)人社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科(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视频连线形式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 

         

            稿件来源:福建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