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重要新闻

福建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孔繁军带队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调研

来源:福建人社 发布时间 : 2022-06-01 09:24

  近日,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做好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孔繁军带领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赴厦门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等高校和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厦门高新人才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在厦门市人社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厦门市人社局关于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和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院校、智联招聘厦门分公司等5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的发言,进一步了解近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以及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建议。

  孔繁军厅长在调研中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关乎百姓生计,关系发展大局,确保毕业生就业稳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快企业稳岗扩岗等政策兑现,稳定公共部门岗位规模,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支持毕业生灵活就业和自主创业,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大力促进供需对接,扎实做好离校后就业服务,精准开展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多方协同配合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为全面掌握我省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进一步推动做好相关工作,近期省人社厅由厅领导带队,共组成6个调研组分赴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调研,目前已走访了九市一区的26所高校、42家企业及21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心

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荣与调研组一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走访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孔繁军厅长在厦门市人社局召开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