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交流园地

江西:出台人社政务服务便利化审核办法 推动惠企利民政策早落地、快兑现、易办理

来源:人社部网站 发布时间 : 2022-07-21 09:51

  日前,江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制定出台《江西人社政务服务便利化审核办法》,规定全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制定涉及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政策文件、操作经办规程和办事指南等,均应当开展政务服务便利化审核,未通过政务服务便利化审核的,不得提交制定机关集体审议、不得公布实施。 

  《办法》将审批服务实施权限、精简证明材料、压减办理时限、推行告知承诺制、推广电子证照“亮证”办事、取消模糊性兜底表述、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异地办”“就近办”等作为审核重点,从制度上打通了政策制定“最先一公里”和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推动惠企利民政策早落地、快兑现、易办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