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交流园地

海南:四个专项行动帮扶青年人才就业创业

来源:人社部网站 发布时间 : 2022-07-06 18:51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吸引毕业生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南开展一系列专项帮扶行动,力破公共服务“堵点”,帮扶青年人才就业创业。 

  一是针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开展“青年人才就业促进行动”。统筹全省各市县、各院校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等青年人才留琼返琼就业服务,以2021年、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主要服务对象,延伸至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提供包括每人免费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1次职业培训或就业见习机会等,进行“一人一策”帮扶。 

  二是以社区为依托,帮助离校后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在海口选取4个社区,在基层设立“公共就业服务点”,通过专兼职“服务专员”,为片区内包括未就业毕业生在内的居民,提供就业服务。 

  三是下好毕业生就业“先手棋”,开展“留琼就业促进项目试点行动”。将公共就业服务深入校园,整合政府、院校、企业就业工作力量,以3000名2023届高校毕业生为试点对象,开展职业规划、实习见习评价、就业创业培训、精准岗位推荐、困难毕业生兜底等服务,实现就业对接迁移,并通过在院校设立“就业驿站”,统筹全省岗位供给,探索建立多方促留琼就业工作新机制。 

  四是以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为目标,开展毕业生能力提升行动。依托海南师范大学国家科技园,为周边高校1000名毕业生提供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就业实训、企业考察等能力提升活动,助力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