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交流园地

陕西:多项措施拓展残疾人就业路

来源:人社部网站 发布时间 : 2022-06-03 08:32

  陕西省相继出台多项政策,采取多种措施助推残疾人就业,就业创业让更多残疾人勇敢追梦,在人生舞台上绽放生命的光彩。 

  全省各级人社、乡村振兴、残联三部门联合开展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帮助服务对象实现就业。就业援助月期间,全省走访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家庭户数4288户,登记失业残疾人员3288人,组织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126场次,实名制纳入年度培训计划残疾人11681人,帮助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就业900人,其中社会用人单位按比例吸纳残疾人就业594人,帮助1827名残疾人享受专项扶持政策。 

  以技能培训为依托,以基地就业为突破,以项目实施带动,推进残疾人就业专项行动,完善残疾人集中就业促进保护机制,积极推动残疾人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陕西省人社厅会同省残联、省财政厅等部门下发《关于做好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的通知》,明确残疾人技能培训补贴政策,印发《关于开展“助力万名残疾人e就业培训行动”的通知》,为万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创业培训服务,帮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就业、融入社会。 

  依托省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开展 “空宣招聘 云享就业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帮扶暨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专场招聘系列活动”,积极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为民营企业搭建助残就业平台,力促残疾人“好就业”“就好业”。 

  据统计,2021年,陕西省投入400万省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支持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项目,扶持了5家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开展城乡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达22775人,帮扶残疾人自主创业2219人,通过多种形式共安置10009残疾人就业。越来越多的残疾人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努力就业创业,在各行各业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