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数据

2022年5月福建省养老保险主要统计指标数据

来源:省人社厅 发布时间 : 2022-06-13 09:21

    截20225月底,全省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含离退休)为1536.01万人,同比增加321.71万人,增长26.49%。

    1、20225月底,企业参保人数1384.91万人,同比增加318.77万人,增长29.90%。其中,参保职工1212.64万人,同比增加311.24万人,增长34.53%;参保离退休人员172.27万人,同比增加7.53万人,增长4.57%。

    2、20225月底,机关事业单位参保人数151.1万人,同比增加2.94万人,增长1.98%。其中,参保职工99.37万人,同比增加1.14万人,增长1.16%;参保离退休人员51.73万人,同比增加1.8万人,增长3.61%。

    截2022年5月底,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592.72万人,同比增加10.57万人,增长0.67%。

    备注:以上所有数据均为快报数。

 

 

(一)指标解释

1.企业基本养老保险 

1)参保职工期末数指报告期末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在社保经办机构已建立缴费记录档案的职工人数,包括中断缴费但未终止养老保险关系的职工人数,不包括只登记未建立缴费记录档案的人数。

2)离休、退休、退职人员期末数指报告期末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由养老保险基金支付养老金的离休人员、退休人员、退职人员人数(包括扩面工作中增加的人员)。其中离休人员指离休干部。

3农民工参保人数指报告期末非城镇户口在城镇就业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数。

 

2.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

1)参保职工人数:指报告期末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在社保经办机构已建立缴费记录档案的职工人数,包括中断缴费但未终止养老保险关系的职工人数,不包括只登记未建立缴费记录档案的人数。

2)离退休人员人数:指报告期末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离休、退休和退职人员的人数。

 

3.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

1)参保人数指报告期末,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在经办机构参保登记并已建立缴费记录以及制度实施当年已经年满60周岁并在经办机构参保登记)的总人数(不包括已经办理注销登记手续的人数)。   

 (二)数据来源

1.企业基本养老保险福建省社会保险业务平台

2.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福建省机关事业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信息系统

3.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来源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信息系统,应参保人数来源为县级人社行政部门上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