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人才

《福建省级人才驿站示范体系搭建取得积极成效》入选全国人才工作创新案例优秀案例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21-10-27 11:55

  今年以来,为更好地展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积极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实施的新探索新成果新经验,在中组部人才工作局指导下,中国人才杂志社举办了“2021年(第五届)全国人才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活动共评出组织奖10个、最佳案例35篇、优秀案例105篇。福建省人社厅选送的《福建省级人才驿站示范体系搭建取得积极成效》成功入选全国人才工作创新案例优秀案例。

  2018年以来,福建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联合下发《关于加强人才驿站建设的通知》,指导各地因地制宜,推动设立一批功能各异、特色明显的“人才驿站”,对于人才参与度高、服务周到、引才引智效果佳、人才评价好的人才驿站,将适时进行评估,从中择优确定一批示范站点,给予每个站点20万元的建站补助;各地市也参照执行,逐级评选市级、县区级示范站点,给予不同形式的建站补助。同步实施引才奖励政策,通过人才驿站每引进1名人才省、市、县给予最高30万元的引才奖励。

  福建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坚持把“人才驿站”作为人才服务工作的系统工程,目前共带动全省建立318家“人才驿站”,通过体系建设,激活本地人才“蓄水池”,使之成为人才信息的收集站、人才资料的中转站、人才活动的承办站、政企对接的联系站。各站点紧扣“团结引领的阵地、信息共享的平台、创新创业的基地、服务落实的窗口”主题,发挥各自不同的功能作用,为人才提供常态化、专业化、信息化的服务,帮助人才尽快融入城市的工作、生活,取得明显成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