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人才

福建“十四五”将多措并举做优做强技工院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21-08-25 17:58

近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印发《福建省“十四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专项规划》,十四五期间,福建省力争建成5所万人规模技工院校,10所以上在优势专业领域走在全国先进行列或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的技师学院。

一是坚持示范引领,创建全国优质技工院校和优质专业,推动各地全面加强技工院校建设,鼓励抱团发展、优势互补,提升技工教育质量。

二是进一步拓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空间,鼓励和支持各地根据产业发展需要,充分利用各类土地资源,按照相关安全标准,创办技工院校或职业技能培训机构。

三是整合筹建福建技师学院新校区,支持各地整合资源推进技工教育集团化发展,有条件的技工院校要积极创办“万人”校。

四是支持符合条件的技师学院纳入高等职业教育序列,鼓励高等院校、高职院校增设(挂)技师学院,中职学校增设(挂)技工学校。

五是支持技工院校大胆创新,探索股份制、混合所有制、孵化合作等办学模式,加强与企业、高等院校和高职院校合作,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办学,不断发展壮大技工教育事业。

六是加强技工院校师资队伍建设,培育一批技工院校名师和专业学科带头人落实人才引进政策,以更加灵活务实的用人机制和收入分配机制,广纳各类优秀人才投身技工教育事业。

七是持续实施技工院校安全管理工作清单,加强技工教育管理服务机构队伍建设和基础能力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