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人才

文 号: 闽人社办〔2018〕290号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单独招生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9-01-02 16:11

  各设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有关技工学校:

  今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将继续在我省开展单独招生。为做好我省招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条件

  1.报考学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2)在《全国技工院校电子注册与统计信息管理系统》中具有学籍的技工院校应届毕业生;(3)身体健康,五官端正;(4)福建省正式户口;(5)参加了福建省高招办组织的2018年普通高考信息采集并持有招办分配的考生号。

  2.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 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或已被高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2)普通中学、中专、职业中学在校生或毕业生;

  (3)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4)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二、招生专业及对象

  (一)机械类招生专业及对象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工艺技术、机电技术教育、焊接技术与工程、汽车维修工程教育、数控技术:招收具有中级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车工、数控车工、钳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焊工、汽车维修工工种且经过全日制学制教育的技工院校应届毕业生。

  (二)电工与电子类招生专业及对象

  自动化(电气技术教育方向)、应用电子技术教育、电气自动化技术、应用电子技术:招收具有中级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电工、维修电工、无线电调试工、家用电器产品维修工、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广电和通信设备电子装接工、广电和通信设备调试工、半导体分立器件和集成电路装调工工种且经过全日制学制教育的技工院校应届毕业生。

  (三)计算机类招生专业及对象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工种不限,招收经过全日制学制教育的技工院校应届毕业生。

  三、报名办法

  1.网上填报基本信息和专业志愿,2019年1月2日至7日,考生登录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单独招生报名管理系统》填报基本信息和专业志愿,上传蓝色底版彩色免冠照片,并缴纳180元/人理论课考试费。

  2.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2018年1月8日至12日,考生到网上填报基本信息和专业志愿时选择的报名点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包括资格审查、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确认基本信息和专业志愿等环节。不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的考生不能取得报考资格。

  现场确认时需交验的证件和证明材料: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与网上报名同底版彩色照片3张、《报名登记表》、《在校主要课程成绩表》、《政治思想品德考核表》、《体格检查表》,经报名点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局)审查符合条件者,批准报名,学校招生办公室复审合格后核发准考证。

  报名时未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考生须于2019年6月10日前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局)招生部门向学校招生办公室提供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符合加分政策的考生须将获奖证书原件于6月10日前寄往学校招生办公室,时间以当地邮戳时间为准。

  3.考生如实填写《在校主要课程成绩表》、《政治思想品德考核表》;持《体格检查表》到符合条件的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所有考生必须进行丙氨酸氨基转移酶检测,并附检测报告)。

  各报名点要严格审查考生的报名资格,并并于1月12日前到省技工教育中心进行复核。办理报名手续时应将考生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户口册、学生证、职业资格证书、高考电子报名考生号等复印件(加盖学校公章)与《在校主要课程成绩表》、《体格检查表》、《政治思想品德考核表》一并提交,联系电话:0591-87522306,联系人:黄晖。

  四、考试时间、内容及参考材料

  (一)理论课考试时间及地点:6月7—8日(具体时间及地点详见《准考证》)。

  (二)考试科目及分值:

  1.机械类: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工艺技术、机电技术教育、焊接技术与工程、汽车维修工程教育、数控技术:语文150分、理科综合200分(数学120分、物理80分)、英语150分、机械类专业基础综合250分(机械基础150分、技能基础100分)。

  2.电工与电子类:自动化(电气技术教育方向)、应用电子技术教育、电气自动化技术、应用电子技术:语文150分、理科综合200分(数学120分、物理80分)、英语150分、电工与电子类专业基础综合250分(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150分、技能基础100分)。

  3.计算机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语文150分、理科综合200分(数学120分、物理80分)、英语150分、计算机类专业基础综合250分(计算机应用基础150分、技能基础100分)。

  (三)各科目考试均为笔试。

  (四)参考教材详见《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单独招生考试大纲》(2019年版),考生可登录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下载查询。

  五、录取原则和加分标准

  录取工作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和招生监察部门监督下,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组织实施。录取前划定本科、高职控制线,控制线上考生按照德、智、体、技能全面考核,分数优先,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按照先本科后高职分批次分专业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无职业资格证书、操作技能复试不及格、体验不合格者以及未通过省高招办核准备案的不予录取或取消录取资格。

  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选手,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的考生,操作技能复试免试,并在其考试总成绩内增加100分投档;获得全国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等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备案的国家I类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前3名考生,操作技能复试免试,并在其考试总成绩内增加80分投档;第4名至第10名的考生,操作技能复试免试,并在其考试总成绩内增加50分投档;参加全国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等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备案的国家I类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考生,在其考试总成绩内增加30分投档。

  以上加分政策仅适用于录取到工种对应专业的考生,未提供获奖证书原件者不予加分。考生加分时只享受最高加分,不重复加分。符合加分政策的考生须将获奖证书原件于6月10日前寄往学校招生办公室,时间以当地邮戳时间为准。

  六、新生入学复查

  被学校录取的新生要按照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到校办理入学手续,报到之日起两周内不报到且无正当理由的,

  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

  新生入校后三个月内,学校将进行报考资格、文化课和体检的复查,凡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的考生,将依据国家教育部修正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进行处理。

  操作技能复试: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制定的《国家职业标准》所规定的工种和技能等级标准,按照考生录取时提供的职业资格证书等级进行复试。操作技能复试不合格者,保留入学资格一年,回原地补习技能。

  各设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各有关技工院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指定专人负责,积极宣传动员技工学校毕业生参加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单独招生,共同做好我省单招工作。

  附件:2019年单招报名相关表格填报要求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

  2018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