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人才

文 号: 闽人社办〔2018〕282号

关于做好2018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有经济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统计报表填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8-12-21 08:47

各设区市人社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党群工作部,省直有关单位人事(干部)部门

根据人社部年度统计工作安排,为做好2018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有经济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统计报表填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计报表内容及填报任务 

  1、《事业单位人员统计报表》,由各级事业单位填报。 

  2、《公有经济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统计报表》,由各级公有(集体)经济企业填报。 

  二、上述统计报表使用人社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统计报表系统”。各单位登录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政务/人事人才/http://rst.fujian.gov.cn/zw/rsrc/,下载相关的统计软件、结构包、指标解释和填报要求等文件(今年结构包表样及指标解释有做修改)。 

  三、各设区市和省直各单位主管部门请于2019120日前将统计汇总数据及报表说明的电子文件(光盘)、统计汇总情况的打印件和有关情况说明各一份(A4纸型),报送至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 

  四、各单位要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统计汇总工作。充分利用原有信息平台,做好统计工作;可根据工作需要开展业务培训,加强工作指导,严把质量关,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可靠。 

  联系人:省人社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 陈伟彬 

  电  话:0591-8785705788201921(传真) 

  邮  箱:fj87856021@163.com 

    

附件:2018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有经济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统计报表填报注意事项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8年12月21日

附件

 

2018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有经济企业经营

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统计报表填报注意事项

 

一、单位编码:填写统计人员手机号码加1位。

二、年度管理:在“年度管理”新建2019年度,将2019年度设为当前年度,然后接收今年的事业企业报表结构。

三、事业单位基本情况(PS1表)

(一)乙栏1 “事业单位”指的是纯事业单位,即没有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

(二)乙栏2 “其中:部分人员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指的是单位性质是事业单位,即单位没有参公,但单位里有参照管理人员,如党校、行政学院、警官学院等单位。该栏只填非参公管理人员数量。

(三)乙栏34国家划分标准明确前暂不统计,明确后按照国家划分标准填写。

(四)全体人员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参公事业单位无须填写。

(五)配备工勤人员的机关单位。我省基本没有,这栏不用填写。有填写要进行修改。

 四、聘用合同订立情况(PS9表)

(一)上年末已签订聘用合同至今未解除:指编内工作人员中已于上年未之前签订聘用合同且至统计截止时间仍未解除或终止合同的人员。

(二)3年以下:指合同期限在三年(含)及以下的合同;3年以上:指合同期限在三年(不含)以上但未聘用至退休的合同。

    五、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申诉情况(PS11表)

(一)乙栏1 “自规定实施以来累计”指201291日以来,历年累计。

(二)清退违规进入:指对不符合事业单位进入规定受到清退处理的人员。

六、PS4PS4-1PS7PS8PS11表仅统计正式在册人员。

七、专业技术人员中在管理岗位工作的(又称“双肩挑人员”):仅指同时聘用在管理和专业技术两类岗位上、执行专业技术岗位工资待遇的人员。

八、PS5表格为中央单位填写,无需填报。

九、报表说明请自行下载,按规定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