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保障

厦门集美区成立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联合会

来源:厦门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 : 2022-06-30 16:48

  为加强劳动关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厦门市集美区总工会近日牵头成立集美区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联合会,会议依法选举产生集美区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来自集美区货运物流、快递、外卖配送、网约车、电商等新业态行业的39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集美区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集美区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维权服务工作有了新的阵地和平台。让广大新业态劳动者有可以倾诉心声、获得助力的“避风港”,有可以表达诉求、维护权益的“娘家人”。

  会上,集美区总工会对集美区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联合会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党建带动、职工为本、改革创新、系统推进,发挥整体效应,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二要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新业态劳动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带领广大会员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实现新业态劳动者入会全覆盖,切实保障广大会员合法权益,让工会成为新业态劳动者最可信赖的“贴心人”。三要竭诚服务职工。以满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求为导向,努力在生活上关爱职工、工作中善待职工、情感上尊重职工,用情落实办实事,用力落地解难事,用心落细做好事。四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工会服务延伸,切实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有效服务,着力打造线上线下有机融合服务工作体系。

  下一步,集美区总工会将积极开展就业培训、法律咨询、困难帮扶、职业发展、文体活动、普惠优惠等服务项目,依托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爱心驿站等职工服务阵地,形成共谋经济发展、共建和谐社会、共享改革成果、共创美好生活的良好局面,有力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切身利益和助推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全面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