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保障

泉州:劳动仲裁解民忧 群众致谢赠锦旗

来源:泉州市人社调解仲裁 发布时间 : 2022-03-04 16:11

  2022年1月25日下午,泉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收到姚某等3名劳动者送来题为“热情服务,廉明高效”的锦旗,感谢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促成其与用人单位达成和解并当场收到被拖欠的工资及相关补偿。

   

  姚某等人是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在某促进中心担任教师。因促进中心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姚某等人于2021年12月向泉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申请仲裁,要求支付被拖欠的工资。仲裁委启动绿色通道,本着“快立、快调、快结”的原则,快速立案。收案后,承办案件的仲裁员立即与单位相关人员沟通协调,释法明理,督促用人单位及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经过多次调解工作,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和解。促进中心与姚某等人当场签订和解协议并支付劳动者工资,劳动者当场向仲裁委提出撤回仲裁申请,既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又帮助企业有效地化解矛盾,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锦旗虽小,但责任重大。泉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继续坚持“快立快结,以调为主”的工作原则,处理各类劳动争议,切实发挥调解仲裁职能作用,为构建泉州市和谐劳动关系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