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保障

文 号: 闽人社文〔2021〕119号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关于开展2021年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国有企业招聘季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21-09-30 17:25

各设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平潭综合实验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各国有企业,各高校: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引领示范作用,加强国有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定于10—12月联合开展“2021年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国有企业招聘季活动”(以下简称“招聘季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

  二、活动主题

  国企送岗,聚力启航。

  三、活动对象

  (一)2022届高校毕业生、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大学生士兵等群体。

  (二)驻闽中央属国有企业及其分支机构,省及市、县(区)所属国有企业。

  四、主协办单位和技术支持

  招聘季活动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共同主办;各设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协办;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http://220.160.52.58)、中国海峡人才网(www.hxrc.com)提供技术支持。

  五、活动内容

  招聘季活动采取“1+N”招聘模式开展。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人社和国有资产监管部门在招聘季活动期间应至少组织开展1场线上招聘和多场次“直播带岗”招聘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有条件的地方可开展现场招聘会,搭建国有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供需对接平台。按照《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申报2021—2022年大中专毕业生公益性招聘会的通知》(闽人社办〔2021〕144号),符合条件的招聘活动依申请纳入我省2021—2022年度大中专毕业生公益性招聘会资助范围。

  (一)线上招聘。招聘季活动期间,省里将举办“2021年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国有企业线上招聘会”。各地要依托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云招聘”等线上招聘平台,组织至少1场次线上招聘活动,广泛发动有招聘需求的国有企业和高校毕业生积极参会,集中发布国有企业岗位信息,促进供求精准对接。有条件的地区,可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产业、重点行业和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时点,举办多场次国有企业线上招聘活动。

  (二)直播带岗。招聘季活动期间,各地要结合本地产业特色和国有企业人才需求,充分发挥“直播带岗”直观、互动优势,综合运用各类直播平台,推出本地国有企业“直播带岗”招聘活动,邀请一批国有企业走进直播间,推送岗位信息、推荐就业政策、解答求职者疑惑、引导简历投递,搭建国有企业和高校毕业生精准高效对接通道。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国有企业招聘季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是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各地人社、国有资产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配合,确保招聘季活动成效。人社部门负责协调招聘季活动的组织实施,落实必要的活动经费。国有资产监管部门负责国有企业的组织发动和调度。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负责招聘季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

  (二)广泛宣传动员。各地人社、国有资产监管部门和各国有企业及各高校要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各类媒介,多渠道推送宣传招聘季活动资讯,提高社会知晓度和活动参与度。招聘季活动期间,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http://220.160.52.58)将开设“2021年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国有企业招聘季活动”专栏,集中展示各地招聘活动信息,请各地及时做好链接。各地要积极动员指导本地国有企业通过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发布招聘岗位,建立起常态化信息发布机制。各地招聘活动和“直播带岗”安排(招聘活动图片标识和链接地址),请提前5个工作日报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心专栏发布,以便毕业生查询。

  (三)做好活动总结。各地人社部门和国有资产监管部门请于10月10日前将本部门负责招聘季活动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详见附件1)发送至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心电子邮箱。招聘季活动结束后,各地人社部门要认真总结活动情况和工作成效,形成总结材料,填写《2021年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国有企业招聘季活动情况统计表》(详见附件2),于2021年12月31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报送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心。

  省人社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心:

  联系人:魏莹

  电  话:0591-87674885

  邮  箱:bys@rst.fujian.gov.cn

  省国资委产权管理处:

  联系人:涂锦建 钟桃英

  电  话:0591-87668852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人才交流中心:

  联系人:张晓思

  电  话:0591-87383062

  附件:1.2021年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国有企业招聘季活动联络表

  2.2021年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国有企业招聘季活动情况统计表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

  2021年9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