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保障

漳平市举办劳动用工风险防范讲座并召开台资企业劳动用工政策对接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9-11-01 17:29
  

        为进一步做好非公有制企业劳动用工服务工作,营造各类所有制企业公平、透明、法治的发展环境,助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20日,漳平市在工业园区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劳动用工服务现场会。园区企业共有60多人参加。

  这次劳动用工风险防范宣讲,漳平市劳动监察大队长结合多年工作的实践和体会就企业如何招聘、劳动合同签订、履行、解除和终止等环节可能发生的用工风险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通过宣讲提高企业劳动用工风险防范意识、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受到用人单位欢迎,企业表示希望今后这样的讲座活动在园区多举办、多开展。

  对接会上,漳平市人社局劳动关系、招工、就业、社会保险、劳动监察、仲裁等业务部门负责人等与台资企业交流、座谈、发放宣传材料,重点解读福建省、龙岩市有关惠台政策措施。各业务部门向在场的五家台资企业讲解了《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政策、社会保险待遇等方面的政策规定;同时,对2019年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减轻实体企业经济负担政策做了宣传;对企业劳动关系、劳资纠纷处置等方面的政策规定进行了讲解,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出了相关建议,并就企业提出的有关社会保险、劳动关系方面遇到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园区台资企业新佳鑫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这次对接活动非常及时,通过面对面地与人社部门进行沟通,不但使我们台资对相关政策和规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且从操作层面上有了更加充分的理解。” 漳平市人社局领导表示,下一步,人社部门将紧紧地按照上级的要求结合漳平实际不断持续加强对台资企业用工指导,协调台资企业落实劳动政策和用工优惠政策,指导台资企业规范用工、依法用工,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台资企业在漳平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结合本次活动,漳平市人社局和园区管委会还进行劳动用工优惠政策宣传及“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有关安全知识培训和禁毒宣传,漳平市总工会还就职工医疗互助的相关政策作了讲解。企业与会人员感言:“此次培训学习,时间虽短,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收获满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