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保障

福建省开展2018年度国有企业工资内外收入情况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9-11-01 17:18
  

  根据《国务院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意见》(国发〔201816)、《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实施意见》(闽政〔201822精神,福建省印发通知,布置从2019年5-10月在全省开展2018年度国有企业工资内外收入调研。

  此次调研对象为福建省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省级重点调研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石油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同时布置全省各设区市根据实际,选择2个行业的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进行重点调研。调研内容为各类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2018年度工资内外收入情况,具体包括企业执行国家和我省工资总额宏观调控政策的情况、企业工资内外收入的列支和发放情况、企业落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情况等。

  调研工作按照企业隶属关系分级开展,采取企业自报、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审计和调研指导相结合的办法进行,以企业自报为主。共分为四个阶段:一是企业自查自报,二是履行出资人职责机构复核,三是委托审计,四是调研指导。

  对调研中发现的违规问题,坚决予以纠正,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财政部门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企业应按规定整改到位。对违反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分配相关规定的企业负责人,依照有关规定提交组织、纪检部门,给予纪律处分、组织处理和经济处罚,并追回违规所得。

  福建省自1995年以来成立了国有企业工资内外收入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20多年来连续在全省组织开展国有企业工资内外收入监督检查工作,对规范国有企业收入分配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