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保障

福州市构建“线上线下”农民工就业供需立体网络农民工就业供需立体网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9-06-27 17:40

    福州市人社局紧紧围绕稳就业、促就业,努力打造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了““线上线下”农民工就业供需立体网络。 

线上:一是全面推广使用在全国首创的“摇工作”手机APP平台,农民工可用手机查询招聘岗位,且有用工单位地图导引,为农民工提供便捷、高效的就业信息服务。该平台被评为全国公共就业服务十大创新项目和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优秀项目奖”。二是城乡共享较完善的公共就业服务网络。市、县(市、区)两级劳动力市场实现联网,共享信息资源,免费向农民工开放,实现城乡劳动者平等享有公共就业创业服务。 

线下:一是每周两天定期在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举办免费招聘活动,不定期适时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情暖外来工•就业在福州”等系列活动,编印30万份《寻工地图》和《就业服务指南》,集中向农民工发放。二是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农民工聚集地设立招聘外来务工人员服务站,先后举办80多场招聘引导活动,为来榕农民工顺利就业提供放心的对接平台。三是组织东南汽车、京东方电子等重点企业赴甘肃、江西、湖南、云南和省内山区举办现场招聘活动,通过“点面结合”的精准对接引导农民工有序流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