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保障

闽宁劳务协作在南安又结硕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9-05-21 09:15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深入贯彻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二次联席会议精神,自建立两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提高闽宁劳务协作组织化程度,帮励有劳动能力、有来闽就业意愿的宁夏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在闽稳定就业。

  在23年的实践中不断探索新路子,福建省人社厅提出四项举措强化闽宁劳务协作扶贫: 

  主动对接,深入到宁夏贫困县区,挖掘有意愿来闽就业的农村贫困劳动力资源。同时,摸清劳动者实习就业的意愿,入闽就业者的生产生活需求,特别是回族同胞的民族生活习惯等,制定相应的劳务组织协作方案。

  二、 精准服务,收集优质的企业岗位信息,开展信息宣传推介。

  有效协作,成批量组织化引进劳动力入闽就业,提高劳务协作组织化。

  四、加强后期动态跟踪,由输出地和输入地共同负责宁夏籍务工人员的日常动态跟踪,提高宁夏籍劳动力入闽就业的稳定性。

 

  这次,在省人社厅的指导下,南安市企业首次成批引进39名宁夏籍务工人员。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将宁夏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纳入我省就业困难人对象范围,可同等享受我省各项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下一步,南安人社局还将积极与市内诚信用工企业及宁夏劳务部门对接,做好后续有意向来南安就业的宁夏籍务工人员服务工作,争取更多宁夏人来南安就业,深化闽宁协作帮扶,推动贫困地区实现脱贫致富。

 

  5月10日,西河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迎来了23名宁夏同心县籍务工人员,这是“闽宁劳务协作”在南安的新突破、新起点。加上5月11日到来的第二批人员,本次闽宁劳务对接共将引进宁夏籍员工39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