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保障

三明市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9-03-26 14:54
  为构建三明市和谐劳动关系,近日,三明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等部门联合深入梅列区经济开发区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普及宣传联合开展法制宣传、职企共赢讲座等活动。通过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农民工的维权意识,同时让广大农民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使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同时,为正确引导农民工以理性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督促企业经营者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并为广大律师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服务社会提供活动平台,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等部门在三明万达广场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现场为职工(农民工)及企业主提供精准的法律维权咨询服务。此次活动共答复法律咨询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品300余份。有效的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推动了和谐劳动关系。三明市人社局将继续加强行政司法联动,积极预防和严厉打击犯法、违法等行为,切实保障三明市劳动关系稳定和谐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