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保障

厦门市人社局积极创新开展闽西南劳动关系方面协同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9-01-29 11:03
  按照闽西南(厦门、漳州、泉州、龙岩、三明)协同发展的工作部署,厦门市人社局提出了有关加强劳动者权益维护合作,包括:建立劳动关系协调合作机制、调解仲裁协调合作机制、劳动保障案件协查机制的工作思路。

  一是建立劳动关系协调合作机制。对涉及企业经济性裁员、关停并转等有可能引发大规模劳资纠纷事件,建立信息共享通报机制。对涉及跨地区的劳资纠纷,建立协同联动机制,作好案件协调处理。

  二是建立调解仲裁协调合作机制。对涉及跨地区的劳动争议,建立收案沟通协调机制及办案过程中的协助调查、送达协作机制,加强办案沟通,实现资源共享。

  三是建立劳动保障案件协查机制。以《福建省跨地区劳动保障监察案件协查办法》为指导,加强闽西南经济协作区劳动保障案件协查工作,明确发现案件需要跨市调查的,可以委托案件相关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协助调查并反馈协查结果的工作机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