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保障

南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发布2017年部分行业和部分制造业人工成本信息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9-01-24 17:09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有关企业: 

  建立人工成本信息发布制度,是政府对企业人工成本管理和工资分配进行间接调控的一种方式,是工资宏观调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促使企业加强人工成本管理,合理确定工资分配办法,提高市场竞争力,促进企业内部分配自我约束机制的形成。 

  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建立行业人工成本信息指导制度的通知》精神,我局组织力量对2017年部分生产经营正常企业的人工成本构成情况进行抽样调查,在抽样调查的基础上,通过认真汇总、分析形成我市2017年部分行业(15个门类行业)和部分制造业(12个类别制造业)两个人工成本信息表,为企业加强人工成本管理提供参考。 

  请各县(市、区)及有关企业单位将参考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我局,以便进一步改进和完善。 

  附件:1.2017年南平市部分行业人工成本构成情况 

  2.2017年南平市部分制造业人工成本构成情况 

  南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8月24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