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机关社保社银直联平台全省上线运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8-12-27 10:06

养老金通过社银直联平台发放是减少发放中间环节、降低基金运行风险、保障基金安全完整的有效手段,是经办风险管理的必然要求。

为贯彻落实人社部办公厅《关于规范养老保险待遇发放数据向银行传送方式的通知》中有关“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养老保险待遇发放必须在2018年底前全面取消发放数据向银行手工报盘”的精神,省机关社保局于今年7月起组织东软集团和八家银行技术人员共同开发社银信息系统直联平台。一是成立由分管领导、财务科、信息科、银行、东软公司组成的工作小组,建立“每周一会”的工作协调机制,调度进展情况并组织技术对接;二是前期开展全省各级经办机构开户银行摸底并对部里下发的直联平台开发规范进行本地化修改;三是协调省人社厅信息中心和星云公司,搭建开发和测试环境;四是通过选定试点实地测试、下发通知部署全省分批测试、印发操作指引、组织操作培训等具体措施,指导各地开展社银直联工作。

通过上述努力,目前8家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省农村信用联社、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邮储银行、泉州银行,以上按开通时间排序)社银直联平台均已建设完毕并全省上线运行。

201911日起,全省执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的退休人员养老金将彻底告别手工报盘传送时代,全部转由社银直联平台发放,在有效降低基金运行风险的同时,也为退休人员按时、足额领取退休待遇提供了技术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