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范小艾局长深入宁德市、福安市调研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8-06-21 17:35

 

614日,省机关事业社保局调研组深入宁德市、福安市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工作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到福安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保中心,亲切慰问了中心一线窗口工作人员,并听取了基层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下午,在宁德机关事业社保中心召开全市各县区经办机构负责人座谈会,详细了解宁德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在调研中,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宁德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成效,认为宁德市改革工作思路清晰、任务稳步推进、队伍状态良好。针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范局长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精诚团结、和衷共济。当前我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正处在特殊的历史时期,我省又面临着特殊的试点时期问题,势必面临着很多新问题、新矛盾,全省上下必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团结一致,一起分析问题、寻求办法、共同推进。

二是攻克难题,有效作为。要在做好日常征收、发放的基础上,重点攻克试点期间参保人员缴费记录迁移、结算、档案重合等工作,为下一步的基金转移和待遇重核打下坚实基础。要做好风险防控工作,自查自纠、完善制度,守好基金安全底线。

三是改进作风,高效服务。作为养老保险经办窗口,必须坚持依法依规经办,并努力提升沟通和服务水平,争创“规范化、便捷化、人性化”的社保窗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