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部中心检查组莅临我省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8-06-06 11:30

根据部中心统一部署,58日至10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工作专项检查第六组莅临我省检查。按照迎检要求,省机关事业社会保险局、福州市和长汀县机关社保中心向检查组作了汇报。听取汇报后,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查看系统数据,重点针对参保登记、核定缴费、个人账户管理、待遇发放、基金管理、信息系统、档案管理、权益服务等八个方面进行实地了解,并在与参保单位经办人员座谈会上收集了意见建议。

上述规定动作后,部中心检查组对省机关事业社会保险局及福州市、长汀县机关社保中心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工作上做出的努力和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全省一盘棋的思路比较好,新旧制度衔接平稳;军队职工已全面纳入养老保险改革试点工作,这项工作在全国是做的较好的省份之一;全省微笑服务做的好,特别是福州市率先展开“一信通” 平台,走在全国前列。同时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检查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下一步,省机关事业社保局将研究制定有效措施,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改革实施取得新成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