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不忘初心 筑梦迎新送祝福

来源:福建省新华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 : 2020-01-14 09:04
  

不忘初心 筑梦迎新送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深入贯彻学习“不忘初心”主题教育,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同时也为契合中国传统佳节,营造春节浓厚的节日氛围,由金山公园管理处主办、福建省新华技术学校承办,仓山区政协办、仓山区关工委、仓山区司法局、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仓山区企业家协会、仓山区金山街道幸福社区、福建省技工教育研究中心、福建省国防保障协会、福建省周麻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两岸通新华教育联盟修园康养学院、福建省励行研学旅行有限公司、福建有伦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联办“不忘初心 筑梦迎新送祝福”活动,将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一、授牌仪式

  (一)“社区矫正公益服务基地”授牌仪式

  仓山区司法局一直以来,不断创新社会管理方式,为特殊人群的管理探索一套司法行政部门牵头、社会力量参与的社区矫正模式,建立管、防、帮、教为一体的工作机制;以社会力量帮扶教育基地为平台,探索创新教育方法,不断提高帮扶教育效果;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福州市仓山山区司法局授予福建省新华学校“社区矫正公益服务基地”,希望与新华学校共同做好学校教育+社区矫正这一公益事业。

  (福州市仓山区司法局陈春亨副局长为福建省新华技术学校授牌,福建省新华技术学校刘炜英校长接受牌匾。

  (二)“中医健康科普基地”授牌仪式

  两岸通新华教育联盟修园康养学院是有福建修园康养教育集团与福建省新华技术学校联手打造的,是以“传播健康知识,培养康养人才”为使命,以“政府鼓励,企业需要,学校发展的融合式教育”为特色,至在培养中医康养集群化工匠人才。两岸通新华教育联盟修园康养学院为弘扬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促进传统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让中医药文化浸润心灵,不断的推动中医健康科普工作。两岸通新华教育联盟修园康养学院授予福建省新华技术学校“中医健康科普基地”,这次联合建立中医健康科普基地,希望能常态化开展中医药专家进校园、进社区等主题活动,普及推广中医药文化和健康生活理念,丰富精神文明创建内涵。

  (两岸通新华教育联盟修园康养学院创始人危小文董事长为福建省新华技术学校授牌,刘炜英校长接受牌匾)

  (三)“周麻婆大学堂终身教育基地”“周麻婆大学堂文化共建基地”授牌仪式

  福建省新华技术学校2014年建立福建省首个“终身学习体验园”,为大家提供终身学习、体验学习,开启“终身教育促进社会创新”发展之路。福建周麻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8月,现门店迅速发展并突破200家。周麻婆品牌以“传承中华经典菜,传播家常好味道”为崇高使命,且坚信文化强国,所以通过企业力量,为大家提供学习平台。今天,福建省新华终身学习体验园与福建省周麻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因共同的梦而共建。福建省新华终身学习体验园授予福建省周麻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周麻婆大学堂终身教育基地”,福建省周麻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授予新华终身学习体验园“周麻婆大学堂文化共建基地”,相信通过校企共建,一定能更加有效地促进社会学习创新发展之路。

  (福建省新华终身学习体验园唐莉副校长为福建省周麻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授牌,福建省周麻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周红霞董事长接受牌匾)

  (福建省周麻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周红霞董事长为福建省新华终身学习体验园授牌,刘炜英校长接受牌匾)

  二、赠书仪式

  福建省国防保障协会一直以来秉承 “军民融合、需求引领、搭建平台、创新服务”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推动和深入落实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为主线,以聚合社会力量、发挥行业优势、组织交流对接、协同创新共赢、推动市场开拓、促进军民深度融合。为传承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兵法智慧,为领悟新时代习近平强军思想,福建省国防保障协会罗春华会长为福建省新华技术学校现场签名赠书《老兵谈孙子兵法》。

  (福建省国防保障协会罗春华会长为福建省新华技术学校现场签名赠书,福建省新华技术学校刘炜英校长接受赠书)

  (福建省国防保障协会罗春华会长新春寄语)

  三、 筑梦迎新送祝福

  1.新春展览送文化

  金山公园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展厅,展出“不忘初心”为主题的新华终身教育2019-2020年师生书法、国画、摄影、剪纸等作品。

  2.新春春联送祝福 

  书法家在法制广场为居民朋友们现场书写春联,为大家送去新春的祝福。

  3.新春普法送平安

  法志愿者深入宣传《消防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城镇燃气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防范盗窃抢劫等与新春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群众辨别是非的能力及遵纪守法的意识,为大家送上新春平安的美好祝福。

  4.新春食安送科普

  在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作为食品安全科普基地的金山公园文化艺术教育中心联合福建有伦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以发放科普手册、现场讲解宣传展板的方式为市民们科普视食品安全知识,并于现场为市民们送上绿色有机蔬菜。

  5.新春义诊健康 

  联合两岸通新华教育联盟修园康养学院,举办义诊送健康公益活动,福建省新华技术学校特邀两岸通新华教育联盟修园康养学院专家、教授为市民开展基础义诊服务。

  6.新春传统文化祝愿

  福建周麻婆餐饮有限公司联合福建省励行研学旅行有限公司,举办剪纸、画脸谱互动性公益活动,普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国粹艺术。市民们可动手参与剪纸、绘制京剧脸谱,使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丰富传统文化知识,传承民族文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