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福州第一技师学院2019年“技能进社区”活动结业仪式在永泰举行

来源:福州第一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 : 2019-12-25 15:05
  福州第一技师学院2019年“技能进社区”活动结业仪式在永泰举行
 

  12月20日,福州第一技师学院与永泰县司法局联合举办的技能进社区活动结业仪式在永泰县法律中心举行,福州第一技师学院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挺青及党办同志与福建省未成年人劳动教养人员管理所、福州市社区矫正管理局、永泰县司法局、各乡镇司法所等部门领导、社区矫治人员共60多人参加了活动。

  永泰县司法局主任科员郑孔春主持活动。首先,张挺青发言,简要回顾了一年来活动的开展情况,感谢永泰县司法局为双方合作搭建平台,感谢学员们的积极参与,并作了三点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技能进社区”活动,是福州第一技师学院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学院作为省级文明校园和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积极承担社会义务、努力服务民生的应有之义,以社会力量方式参与社区矫治工作,为社会特殊群体送去了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进一步丰富了福州第一技师学院“匠心筑梦,技能成才”党建品牌的内涵。二要大力创新活动的形式内涵。今后,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积极依托福州第一技师学院正在实施的“国家技能提升行动方案”,在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上较以往均有较大的突破,进一步提升活动成效和影响。三要领悟感恩活动的关爱之情。开展“技能进社区”活动,是党和政府、人民对社区矫治人员一份特殊的关爱,希望全体学员能够从中领悟感受,充满感恩之情,努力学习技能知识,为重新回归社会打下良好基础,开启人生崭新生活。接着,福州第一技师学院领导与福建省未成年人劳动教养人员管理所、福州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和永泰县司法局领导为参加今年“技能进社区”活动的32位学员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并一一合影留念。最后,郑孔春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技能进社区”活动给学员们带来的显著变化,代表永泰县司法局党组对福州第一技师学院及参与活动党员教师的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推动2020年活动更上新水平!也希望全体学员学会感恩,不负党和人民关怀,继续洗心改造,勤学技能本领,积极回归社会。

  仪式前,张挺青同福建省未成年人劳动教养人员管理所、福州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和永泰县司法局等部门领导进行了座谈。福州市社区矫正管理局林辉局长充分肯定了福州第一技师学院近年来所开展的“技能进社区”活动,希望福州第一技师学院进一步发挥专业办学优势,做深、做透工作,在我市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上起到标杆作用。

 

  结业仪式前,福州第一技师学院计算机专业教师陈捷为全体学员举行了一节计算机专业讲座,让学员们掌握了计算机操作的基础知识,激发了大家应用新科技的兴趣。

  今年活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历时半年,先后举行4期,共有张萍、张雄、杨锴、陈元钦和陈捷等5位党员教师参与志愿授课,对永泰县社区矫治人员进行了心理辅导、职业道德、中式烹饪和计算机基础等方面累计24个课时的技能培训,极大地提升了社区矫治人员“技能成就人生”的意识,有效预防再犯罪的发生。至此,福州第一技师学院永泰县司法局联合举办的技能进社区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年,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先后被列入福州市2018和2019年综治工作亮点项目,成为了福州第一技师学院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的一张亮丽名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