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喜报!烹饪工匠 时代梦想——漳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吴登渊老师斩获殊荣

来源:漳州市高级技工学校 发布时间 : 2019-11-08 09:20
  

喜报!烹饪工匠 时代梦想——漳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吴登渊老师斩获殊荣

 

  特金奖

  总决赛全国第四名

  十佳青年烹调师

  “鲍之源”工匠杯•第二届中国青年名厨精英赛

 

  2019年11月1-2日,由中国饭店协会主办的“鲍之源”工匠杯第二届中国青年名厨精英赛总决赛在南昌举办。本次大赛赛制严格、赛程紧密。比赛以公开、公正、公平为宗旨,促进烹饪艺术融合与创新,推动中国传统与现代烹饪艺术和世界烹饪艺术的接轨,彰显青年名厨风采,培育青年名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从2019年7月正式启动,分七个赛区进行选拔,总决赛在江西南昌举行,全国各地诸多年轻厨师共聚一堂、比拼厨艺。

  指定菜:黑鱼籽低温鲍鱼配红果

  自选菜:金镶墨汁澳带

  回顾比赛历程,吴登渊老师从榕城取得华南地区的“特金奖”到荣获全国总决赛第四名并且被授予“十佳青年烹调师”荣誉称号。他将特色食材和精湛的烹饪技法融入到指定菜:黑鱼籽低温鲍鱼配红果、自选菜:金镶墨汁澳带中,不仅是对闽南烹饪饮食文化的一种弘扬与发展,也是以中国餐饮文化为基础的一种尝试与创新,最终在激烈的比赛中脱颖而出。

  吴登渊老师在赛后表示:烹饪工匠路漫漫,在成长学习的道路中培养创新合作意识,牢固精益求精、始终如一的工匠精神,不问华丽与掌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是追梦人,更是圆梦人,比赛虽然结束,但将不断助力中国名厨未来传承发展的正确方向!

  吴登渊老师斩获骄人殊荣实至名归。他把非常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新时代的创新精神融入学校的教育中,提升学子们的职业技能和创新技能,助力于学校烹饪专业的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