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中华职教社首家“社员之家”在福州第一技师学院揭牌

来源:福建第一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 : 2019-10-31 09:19
  

中华职教社首家“社员之家”福州第一技师学院揭牌

  20191023日上午,福州市中华职教社“社员小组”成立大会暨“社员之家”揭牌仪式在福州第一技师学院举行。据悉,这是中华职教社关于“社员建家”活动通知发出后,全国首家“社员之家”。福建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王秋梅,福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命瑞,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中华职教育社党组书记程辉,福州市中华职教社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姚文南,福州第一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美青,省、市中华职教社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社员出席大会。会议由姚文南副主任主持。

  张美青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果,她表示社员小组的成立必将为学院职教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市中华职教社程辉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职业教育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好形势好机遇,学院成立社员小组正逢其时。他希望学院认真贯彻社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社员小组打造成一支有阵地、有队伍、有活力、有人气的职教社基层组织。

  王命瑞局长代表市人社局党组向省、市中华职教社长期以来对人社工作及福州第一技师学院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学院按中华职教社的章程和职教社有关指示精神,主动融入,加强互动,发挥好办学优势,自觉将工作重心放到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推进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中华职教社王秋梅书记对学院近年来的跨越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福州第一技师学院作为首家被授予“社员之家”的院校,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增强省会排头兵意识,希望新成立的社员小组通过 “党建引领、改革创新、发挥作用、培育典型”为着力点,建立起定期交流机制,丰富社员小组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形成可借鉴的经验,在增强省会排头兵意识中为福州市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再立新功。

  会后,王秋梅书记、王命瑞局长共同为福州第一技师学院“社员之家”揭牌。王秋梅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学院的世赛中国集训基地、DMG MORI(德马吉)中国认证培训中心、实训中心、办学成果展示厅、党建红色长廊等,她对学院贴近地方办学、努力为省会城市在“一带一路”经济建设中培养紧缺的高技能人才的做法表示赞赏。

  中华职教社作为统战工作的重要载体,为职业院校搭建了与政府、企业、行业协会广泛交流与合作的有益平台。学院将以成立社员小组为契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技能选手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佳绩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与省、市中华职教社的联系,提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广度和深度,朝着“建设一流技师学院”的目标,力争办学质量实现新的飞跃,为福建省培养出更多新时代的大国工匠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