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感悟工匠精神,技能描绘青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8-09-07 16:54

 

感悟工匠精神,技能描绘青春

                  ---2018秋季开学第一课隆重开课

 

为贯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技工教育“十三五”规划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21号)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技工院校工匠精神教育课教学大纲(试行)〉的通知》(人社厅函〔2016〕252号)要求,大力弘扬和培育工匠精神,落实开学第一课活动,福州第一技师学院2018秋季《开学第一课》于2018年9月5日上午隆重拉开序幕。

 

 

 

 

 

本学期《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为《正确认识和感悟工匠精神,用技能描绘奋斗的青春》,由张美青院长亲自授课.学院设立了一个主课堂和多个分课堂,17、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听课。张院长从“什么是工匠”入手,以身边的工匠—张大淞、叶祖彪等同学为切入点,生动翔实的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工匠精神”以及“如何正确认识和感悟工匠精神”。

张院长用丰富的画面,结合同学们在学院的点滴表现,引导同学们从文明习惯养成、端正学习态度开始,帮助同学们培养、践行工匠精神,树立以技能描绘青春, 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鼓励同学们立志成长为能够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大国工匠。

新学年意味着新起点,新时代孕育着新梦想,新梦想呼唤新技能。相信我们的同学通过《开学第一课》,能够真正感悟大国工匠的魅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开启技能拥抱青春、技能书写青春、技能成就青春的美好征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