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关于迅速做好全省技工院校防御强台风“玛莉亚”工 作的紧急通知【闽人社办〔2018〕145号】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8-07-10 16:26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

关于迅速做好全省技工院校防御强台风“玛莉亚”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设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技工院校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8号强台风“玛莉亚”将于11日上午在晋江到福鼎沿海一带沿海登陆。为迅速做好防御台风工作,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台风安全防范工作。各地人社部门和各技工院校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提前做好台风安全防范工作,落实防范措施,制订应急预案,视情及时启动各类预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二、强化管理,确保暑假仍在校的师生安全。各地各校要通过各种途径,及时向暑假仍留校的师生发出台风警报,通知他们做好防御台风的准备,确保人员安全。一旦出现当地气象部门停课级别预警信号时,要全面停止暑期仍在进行的实习和社会实践等户外集体活动。

三、加强防范,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各地各校要在放假前排查的基础上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盯防安全隐患点,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组织人员关好门窗、水电等,保证教学、办公设施和设备的安全。学校要切实做好防范工作,加强校园户外广告牌、树木、地下库、车辆、用电设施、排水道、施工工地和易产生洪涝灾害等部位的巡查。地处低洼地带的学校应提前做好洪涝灾害各项防御,山区学校要切实加强预防泥石流、山体滑坡,有在建工程的学校要督促施工单位切实做好防深基塌陷、施工防护网倒塌等各基安全防范工作。

四、加强值守,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各地人社部门和各校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特别是办公楼、实训室、危化品仓库等,都应安排专门人员值守,并加强巡查,发现险情灾情要及时处理。要建立快速反馈机制,保证信息联络渠道畅通无阻,发生重大事件要立即向主管部门和当地有关部门及省人社厅报告。

 

(联系电话:省人社厅职建处章文兴,电话059187674286;省技工教育中心尤祖清,电话059187505352;省人社厅24小时值班电话:059187625209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

 20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