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漳州市高级技工学校优秀毕业生陈议忠获得第十三届“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6-12-06 10:12

 

漳州市高级技工学校优秀毕业生陈议忠获得第十三届“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表彰了第十三届中华技能大奖30名和全国技术能手299名。其中我校优秀毕业生,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维修电工高级技师陈议忠在列,这也是2016年度漳州市唯一一个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的人选。

“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评选表彰始于1995年,旨在表彰和宣传各行各业优秀技术工人,让受表彰的个人在本职岗位上带头弘扬工匠精神,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不忘初心,追求卓越,做出新的贡献。

陈议忠1984年从漳州市技工学校电工专业毕业,被分配到龙溪轴承厂动力车间当电工。在轴承厂,他一呆就是二十多年,靠着对专业的专注与执著,从一名青工成长为技术骨干,先后获得了“市职工自学成才者”、“市劳动模范”、“福建省技术能手”、“全国机械工业优秀高技能人才”等荣誉。

多年来,他始终是活跃在生产一线的骨干力量,在企业自主创新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通过创建技能大师工作室,陈议忠充分发挥了技能大师在技术质量攻关、技能传承、设备改进、现场疑难问题处理等方面的作用,激活技能人才创新的主观能动性,让技能人才成为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桥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