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马光凯主任参加“全省人才创业周”宣讲活动

来源:福建省技工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 2019-12-02 16:16
  

  

  马光凯主任参加“全省人才创业周”宣讲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天下英才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和福州市人民政府于11月26日至29日联合举办2019年中国福建人才创业周(以下简称创业周)活动。

 

本届创业周活动举办五个专项分别有: 

  (一)高层次人才“三创”对接专项。围绕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和绿色农业等重点领域,集中展示近年来我省引进高层次人才或拟落地我省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成果。

  (二)扶贫扶智暨“师带徒”专项。以图片和实物展的方式,集中展现我省人才扶智扶贫典型案例。重点展示近年来“师带徒”引凤还巢计划开展成效,展示育成的优秀创业青年的成果和产品。

  (三)闽台人才融合发展专项。以图片和实物展的方式,集中展示我省闽台交流以来人才交流融合发展历程、交流成果,以及我省台湾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典型成果。

  (四)海外留学人才对接专项。集中展示近年我省引进的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在闽创新创业创造的优秀成果与产品,打造优秀留学人员“三创”典型,推动留学人才成果推广转化和开展资本对接。

 

  (五)众创空间与人才驿站专项。以图片展的方式,集中展示我省众创空间、人才驿站风采,展现我省人才项目孵化和人才发展服务生态链建设成效。

  马光凯主任受邀参加了“高层次人才‘三创’对接专项”宣讲活动,重点围绕我省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与我省产业人才需求用人单位开展校企合作对接活动。

  马主任从我省技工教育基本情况出发,围绕省人社厅近年来对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及评价等方面文件进行了政策宣讲,尤其对省政府出台的《福建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福建省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了政策解读,让到会学校和企业对技能提升培训的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今后如果更好的开展人才培养,员工培训工作得到了启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