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福建省拔选赛在福州第一技师学院开幕

来源:福州第一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 : 2019-11-07 15:45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福建省拔选赛在福州第一技师学院开幕

 

    11月6日上午,学海广场,丹桂飘香,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开幕式在福州第一技师学院隆重举行,福建省人社厅副厅长吴小颖、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鲁宏勋、数控车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宋放之、德马吉森精机中国培训学院院长孙立、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陈捷共青团省委常委、青年发展部部长陈文伟,省教育厅职成处调研员刘会勇和省人社厅调研员陈育红,福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命瑞和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林继承,福州第一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美青,以及裁判、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共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陈捷主任主持开幕式。

 

 

 

    吴小颖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技能选手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佳绩作出重要指示,为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目前,全省人社系统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福建技能人才工作。同时,加大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力度,精准施策,鼓励技术工人、院校学生参与世界技能大赛、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等各类职业技能竞赛。    

  

 

  王命瑞局长在讲话中指出,福州市人社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技能选手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佳绩作出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技工教育事业发展,积极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要以本次选拔赛的举行为契机,进一步健全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助力福州经济社会发展。

 

  张美青院长致欢迎辞,她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高技能人才培养和参加技能大赛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全院师生积极筹办、精心组织好这场全省选拔赛,努力为选手们提供一流的专业设备、一流的竞技环境、一流的服务质量,为选手们取得佳绩提供有力的保障,为我省选拔出优秀的选手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宣誓,表示要服务大赛组委会的安排,遵守大赛规程,确保大赛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吴小颖副厅长和各位领导、来宾到赛场观看比赛。

  本次大赛是由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教育厅、共青团福建省委主办,由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州第一技师学院和福州市职业教育实训中心承办,分设福州第一技师学院和福州市职业教育实训中心两个赛场,于11月4日至9日举行。选拔赛包括数控车、数控铣、焊接和机电一体化等4个项目,按世界技能大赛的标准进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省直属职业院校和省直属技工院校等10支代表队计100名选手参加角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