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南平市建阳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超额完成2019年全民参保精准扩面任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9-11-29 10:32
  为推动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工作有效落实,让更多的群众受益,今年以来,南平市建阳区居民保中心在区委、区政府和区人社局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民参保精准扩面这个工作重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参保扩面工作。截止11月5日,全区新增参保扩面11573人,完成省人社厅下发当年目标任务9758人的118.59%,超额完成2019年居民保全民参保精准扩面任务。

  一是夯实责任。南平市建阳区立足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及时将居民保全民参保精准扩面任务细化分解至各乡镇(街道),严格实施考核;多次召开居民保全民参保扩面工作会议,对全民参保扩面工作进行部署、推动;各级各部门以高度的责任感稳步推进城乡居民保应保尽保,力争实现全覆盖。

  二是强化宣传。为提高广大居民参保意识,居民保中心多举措发动居民养老参保扩面宣传,充分利用宣传公告、宣传单页、LED走字、微信群、网站等方式进行宣传。结合“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乡镇圩日、志愿者活动等活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居民保养老保险面政策的好处,提高广大居民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三是便捷参保。为提升工作效率,方便广大居民参保登记,在继续保留之前在村里填写参保登记表参保登记的同时,新增了添加福建居民养老保险微信小程序自助参保登记、村级便民信息化服务平台线上参保登记等参保登记新模式。这种无纸化、不出村的参保登记新模式简化了办理流程,提高了参保登记的工作效率。

   ( 建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