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涵江区城乡居民保认真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9-10-29 11:07
  

      为民办实事项目事关人民福祉,涵江区城乡居民保高度重视,认真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村级信息化平台建设,涵江区200个村级信息化平台,已全部启用运行。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首先,将村级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为任务。其次,密切关注上级对平台应用情况的通报,找出薄弱村(居),及时了解原因,下乡入村指导,逐个击破。在此基础上,区级及时通报村级信息化平台应用的情况,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竞争氛围。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流程图解、LED、横幅标语、微博、微信、制度上墙等宣传渠道,将村级信息化经办的政策、流程及好处说清道明,营造良好氛围,让广大群众了解村级便民信息化平台建设内容,感受平台运用的便捷。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开展经办人员业务培训,提高经办人员的业务水平及操作能力。多渠道对村级经办人员进行业务较为直观的操作指导,在较短时间内熟悉平台运用。

  (涵江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