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省居民保中心组织召开村级平台项目功能演示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9-09-05 15:34
  

  为全面评估福建省城乡居民养老和医疗保险村级便

  民信息化平台项目建设成果,826日下午,省居民保中心组织召开了村级平台建设项目功能演示会。中心主任郑庆华、省医保中心、监理单位、系统承建单位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系统承建单位易联众公司为大家详细展示了各个子系统的功能和操作流程,汇报了系统建设成果和当前使用情况。参会人员对系统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加强养老和医疗保险村级经办整合等方面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并督促各责任单位抓紧落实,切实做好平台建设项目总体验收相关准备工作。

  据悉,福建省城乡居民养老和医疗保险村级便民信息化平台自2019年上线以来,全省有7738个村(居)已启用村级便民信息化平台,截止829日,全省通过村级便民信息化平台经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20615件,参保人通过移动端自助经办业务1575件(不含医保业务),基本实现了“经办业务不出村、个人申报不出户、主动服务不出门,档案电子化、风控信息化、经办透明化、数据可视化、信息共享化、经办智能化”的“三不六化”服务管理模式,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了更为高效、便捷、优质的居民保经办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