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省居民保中心赴平潭、武夷山市开展居民保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9-08-27 15:08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8月1316日,省居民保中心陈建副主任带领办公室、财务科骨干及工作人员一行分别赴平潭综合实验区和武夷山市进行居民保工作调研。

  调研组以座谈会的形式听取了当地就打击骗取社会保险金行为专项行动、“死人”“假人”疑点信息核实、贫困人员应保尽保、村级便民信息化平台推广应用和税务职能划转后居民保保费征缴等工作情况所作的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基层人员岗位配置、税务征缴后参保情况和对账等工作尚存在的问题困难。现场走访查看了居民保窗口的行风建设情况,并通过看资料、查系统等方式随机查看了重点监测数据核查记录,对重点核查工作进行指导。

  调研组要求,经办机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人民群众,立足工作实际,勇于担当作为,把开展主题教育落实到推动居民保工作和解决突出问题中来。针对调研情况,调研组提出具体工作指导:一要按时限要求全力确保贫困人员应保尽保,实现贫困人员参保全覆盖,对于需协助的参保群众采取主动上门方式做好参保登记,打通社保扶贫的“最后一公里”;二要认真落实省级为民办实事项目,积极推进村级便民信息化平台应用,以点带面、分步实施,充分动员大学生村官协助解决当地平台应用操作难的问题;三要深入开展骗取社会保险金行为专项行动,加大死亡冒领的追缴力度,做好停发、追回和移送相关部门等工作,尽快完成“死人”“假人”疑点信息核查工作,提升经办风险防控水平;四要高度重视重点数据核查工作,严格按照核查要求,对发现问题要彻查彻改,杜绝走形式、走过场,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风险隐患;五要继续加强行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提升服务效能,改进工作作风,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居民保窗口服务。

  省中心将对调研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和基层反馈的实际困难研究部署解决方案,切实将调研结果运用于提升居民保工作实效中,切实保障基金安全稳定和参保群众利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