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涵江区居民保中心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8-12-27 11:54
  

  今年以来,涵江区居民保中心认真学习省、市、区便民服务政策:“简政放权”“放管服”“最多跑一趟”等文件精神,结合2018年年底完成村级信息化平台建设,实现“五级联网”和业务办理、信息查询、待遇领取“三个不出村”,彻底打通城乡居保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零距离”服务,并通过市广电传入千家万户。

  一、业务办理不出村:按照文件中村级配备的要求,为村级配备了熟悉电脑的经办人员、电脑、打印机、高拍仪,业务网,同时对村级经办人员进行业务流程的培训,明确各村经办人员,负责本村城乡居民的参保登记、变更、关系转移、待遇申领等基础工作,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业务。

  二、信息查询不出村:村级经办人员可通过村级经办子系统查询已申办业务,应缴费人员查询,参保缴费情况,待遇领取情况等信息,确保信息查询不出村。

  三、待遇领取不出村:通过与农业银行协调,在各村(居)安装银行转账电话,同时,加强培训应用和安全监管,增强经办人员为民服务情怀,确保实现待遇领取“足不出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