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宁化县乡村齐发力城居保续缴率位全市前列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8-11-09 11:54
  

  截止20189月底,宁化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续缴率高达95.55%,位列全市第一。为做好续保缴费工作,该县主要采取如下措施。

  一抓多渠道缴费宣传。首先是做好各行政村刷卡点的布设和宣传,其次是做好智能缴费平台的宣传和操作培训,重点是做好乡村经办人员的培训;再次是借助宁化县移动公司进村入户的契机,印制《居民养老保险多缴多得,长缴多得---致全县城乡居民朋友的一封信》3000余份,将宣传单发放到每家每户,经过多层次多方式宣传,该县取得智能缴费平台使用人数列全市第二的良好效果。

  二抓责任传导。按省市要求县人社局下发了《宁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下达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和缴费率任务的通知》。各乡镇做好责任传导加大对村级城乡居民保任务的层层分解明确责任,如中沙乡将缴费完成任务与村委主要领导任职相挂钩的做法,取得缴费率全县第一的成绩。

  三抓督查工作。从7月开始定期以政府办名义或局名义下发进展情况通报,共通报7期。针对8月底进度不佳的情况,从9月开始,县人社局领导带队到重点乡镇开展督查,将有关情况直接向乡镇主官通报,在关键时段做到高速超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