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建宁县“五到位”提升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率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8-10-29 16:21
  一是组织实施到位。年初召开居民保中心及乡镇保障所工作人员会议,部署春节期间居民保工作。同时,县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的通知》,把城乡居民保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保障所长认真抓。

  二是政策宣传到位。大力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发送缴费提醒短信70000条,印发平台智能缴费折页20000份,下乡现场宣传9场次,平台智能缴费培训指导500余人,电话咨询解读宣传近千人次。

  三是精准扩面到位。开展全民参保登记数据分析运用,推进养老保险法定人员全覆盖,实施精准扩面,截至目前,已完成参保1199人。

  四是社保扶贫到位。落实《建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关于建宁县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建政办〔2018〕12号)精神,抓好社保扶贫工作。

  五是督促指导到位。组织人员下乡指导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业务,适时解决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做好工作调度,抓紧抓实工作目标;县政府办督查室对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情况适时进行通报,促进工作落实。

  截止10月9日,建宁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69457人,缴费率达95.19%,个人缴费1027.56万元,缴费率从90%提升到95%,个人缴费从890万元增加到1027万元,创历史新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