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福清市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百日大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8-10-25 16:08
  

  “参加城居保,存钱又养老”。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率,扩大参保覆盖面,让广大城乡居民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共享党的惠民政策。福清市城居保中心与金融合作机构共同组织,精心筹划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百日大宣传活动。

  福清市此次宣传活动共在200部农村客运车上张贴了宣传标语,在2部动车站的客运专线车上喷绘了全身宣传标语(期限一年),在全市34个金融合作网点大厅安装了城居保政策宣传“易拉宝”,在全市81个金融合作网点大厅广告机上播放宣传小视频(六个月),在全市81个金融合作网点LED上播放宣传标语(六个月),同时还发放了宣传册子3万份,发放了宣传单5万份,发放了宣传纸巾盒5000份,张贴了1000张大海报(缴费通知)。

  1539153398(1)

  1539153463(1)

  今年以来福清市还通过新闻传媒、政府网站、电子信息平台、手机微信推送公众号和摆摊设点面对面咨询等各种方式,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进行宣讲、解读,重点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实施办法以及新型缴费方式,并针对群众提出的参保对象、缴费标准、财政补贴标准、养老待遇标准及如何缴费等问题,作出详细的解答。

  福清市通过开展各式各样的宣传活动,广大居民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有了充分的认识和了解,也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更加深入人心。目前,福清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人数有67万多人,享受养老待遇人数达19.5万人,每月发放城居保养老金达3120万元,全年预计发放城居保养老金37400万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