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2019年上半年省级劳动保障监察“双随机”抽查情况公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9-08-09 13:33
  

    2019年5月17日上午,在厅机关党办的监督下,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会同厅劳动监察处,分别随机抽取6家企业(第一组: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第二组: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及8名检查人员(第一组:黄玲、黄荧荧、张瑾、陈培清;第二组:葛荣、周朝强、林钬丹、林翎)。

  2019年6月12日至2019年6月21日,省级检查组联合管辖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对上述6家省属央属企业及其省内所属49个项目部实施检查。经现场确认,除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厦门轨道3号线工程机电、装修、供电系统设备采购及安装项目暂未开工外,其余项目均正常施工。

  此次检查围绕企业制定内部劳动保障规章制度、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规定、遵守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遵守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支付劳动者工资及执行最低工资标准等方面开展。经现场检查和事后材料审核,检查发现部分央属企业沿用集团总部制订的规章制度,未落实《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有关产假的规定。同时,建筑施工企业项目部普遍存在制订劳动合同条款不规范,如计件工时、综合工时、工资支付标准等不符合规定;部分项目部仍存在未足额支付工资、超时加班问题。

  经各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督促整改,上述企业及所属在建项目部均已整改到位,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19年8月9日至8月14日,监督电话:0591-83815375。 

                                                                     福建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

                                                                         2019年8月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