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资金管理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16年“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的说明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7-08-24 11:15
2016年“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231.98万元,同比下降41.57%。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28.85万元,主要用于考察、学习、交流国外相关部门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2016年本单位组织出国团组7个,参加其他单位出国团组2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11人次。与2015年相比,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下降49.23 %。主要是:因工作需要调整出国考察、学习、交流计划,部分年初计划出访的团组最终未成团出行,故因公出国(境)费用较2105年有所下降。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52.7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运行费152.7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共财政拨款开支公务用车保有量65辆。与2015年相比,公务用车购置费和运行维护费下降47.23%。主要是:我厅执行车改制度后,进一步加强留用公务车辆的使用管理,公务用车运行费得到有效控制。
  (三)公务接待费50.36万元。主要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工作协调、上级和外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来我厅考察调研和交流研讨等方面的接待活动,累计接待批次413次、接待总人数2200人。与2015年相比, 公务接待费支出下降0.63%。主要是:我厅按要求严格控制接待批次、人数及标准,公务接待费得到有效控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