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招标采购

福建省“十四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专项规划前期重大课题招标公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9-09-06 15:23

各有关高校、科研单位、社会团体:

为做好省“十四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我厅将启动前期课题研究,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确定课题承接团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课题

1.“十四五”时期福建省促进就业创业总体思路和重点举措研究

2.“十四五”时期福建省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总体思路和重点举措研究

3.“十四五”时期福建省人才人事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举措研究

4.“十四五”时期福建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总体思路和重点举措研究

5.“十四五”时期福建省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总体思路研究

二、研究内容

(一)发展环境。包括本领域“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成效、存在问题、“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国内外形势等;

(二)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包括本领域“十四五”期间改革发展坚持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三)主要目标。包括本领域“十四五”期末拟完成的定性目标和量化指标,量化指标要明确“十三五”期末的基数、“十四五”期末目标,并有测算依据。

(四)重点任务。包括本领域“十四五”时期拟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

(五)“三个重大”。包括本领域“十四五”时期拟实施的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重大工程项目。

(六)保障措施。包括本领域“十四五”时期开展工作所需的财政、统计、科研、宣传等支撑保障措施。

三、申报条件

1.课题申报单位必须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研究机构,并在所申报的课题领域具有较强的研究基础和能力。课题申报人应具有较高的理论研究水平或丰富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实践经验。

2.非人社系统申报我厅“十四五”规划前期重大课题,应吸纳至少1名与研究课题相关的人社业务骨干参与课题研究工作,人社系统参研人员不担任课题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必须担负课题实质性研究工作并全程组织课题研究。

3.课题申请单位不得申请超过两个项目。

四、申报要求

申报课题须按照《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十四五”专项规划前期重大课题立项申请书》要求,如实填写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予以撤项并通报批评。第1-4个课题预算经费最高限价为人民币4.2万元,第5个课题预算经费最高限价为人民币5万元。

五、申报时限

申请时间为201996日至2019918

申请人须于2019918日前将《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十四五”规划前期重大课题立项申请书》电子版发至:rcs@rst.fujian.gov.cn,纸质版(一式三份)经所在单位审查盖章后寄送至: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思儿亭路11701室(福建省人事人才研究所),邮编:350003,逾期不予受理(以邮戳日期为准)。

六、择优立项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聘请有关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负责评标工作。评标采取综合评标法,评审的主要内容如下:

1.项目负责人及其课题组的研究能力;

2.项目目标及其分阶段目标内容要求的理解程度;

3.项目总体设计的优劣程度;

4.经费预算的合理性。

根据专家评审组评审结果,对中标者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上公示。

七、协议签订

中标者接到中标通知后,须于规定日期内与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签订《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课题委托协议书》。

八、协议履行

课题负责人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课题结项时间计划为20191220日。课题成果包括:研究报告一式5份;成果摘要一式5份。所有成果须提交印刷版和电子版。

九、产权归属

本课题研究项目成果的知识产权归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所有,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享有持有权和支配权。

 

联系人:郑婉菁,联系电话:0591-87601750

 

附件:福建省“十四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专项规划前期重大课题立项申请书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