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表彰奖励

文 号: 闽人社文〔2018〕315号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福建省冶金工业协会关于做好全国钢铁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8-12-25 17:26

各设区市人社局、经信委(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党群工作部、经发局,冶金行业协会,省属有关单位 

  现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关于评选全国钢铁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人社部函〔2018〕122号)转发给你们,并就做好我省评选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冶金工业协会联合成立福建省评选推荐全国钢铁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工作领导小组(附件1),负责评选推荐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以下简称“省评选办”),设在福建省冶金工业协会秘书处,具体负责评选推荐的日常工作。各单位应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密切配合,认真按照人社部函〔2018〕122号文件(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做好评选推荐工作。 

  二、评选推荐范围条件及名额 

  我省评选推荐全国钢铁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范围和条件严格按照《通知》规定执行。《通知》分配我省的推荐名额为先进集体3个,先进个人3个,省评选办将实行差额推荐。其中:副厅局级或相当于副厅局级及以上单位和个人不参加评选。企业负责人(指具有企业法人资格企业的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省属企业下属的二级(含)以上企业的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的比例控制在劳动模范总数的20%以内,处级干部比例控制在先进工作者总数的20%以内,一线职工比例不少于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总数的60%,车间、班组不少于先进集体总数的60%。各设区市和省属单位按《福建省评选推荐全国钢铁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额分配表》(附件2),组织开展评选推荐工作。 

  曾经获得省部级(含)以上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称号的人员,原则上不再参加此次评选。如近5年来作出新的突出贡献,可以参加此次评选。评选推荐重点向长期在基层和生产一线、条件艰苦、工作难度大的地区和岗位倾斜。在事业单位担任领导职务、具有高级职称并在教学、科研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和学术带头人,可以按科研人员对待。推荐处级干部或企业负责人应事先向省评选办沟通。 

  三、评选推荐程序要求 

  评选推荐工作要严格执行人社部《通知》文件所规定的评选程序和要求。拟推荐对象经由所在单位民主推荐,职工代表大会通过,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等,自下而上逐级审核上报。推荐的候选对象要有突出的事迹,确保其先进性、示范性和代表性。拟推荐事业单位先进集体,须按照管理权限征求纪检监察、政法委(综治)等部门意见。拟推荐先进工作者须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征求干部管理部门意见,并征求纪检监察、政法委(综治)等部门意见。拟推荐企业和企业负责人要严格按照管理权限征求纪检(监察)、审计、市场监管、税务、生态环境、人社、安全生产、政法委(综治)等部门意见。拟推荐企业一线职工,须征求政法委(综治)等部门意见。拟推荐对象在本单位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内容包括评选条件、拟推荐对象的基本情况和简要事迹等。 

  四、报送材料 

  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评选推荐名额、条件和程序,按时报送推荐对象有关材料,确保评选推荐工作有序开展。 

  (一)推荐初选材料 

  各单位于2019年1月15日前,向省评选办报送推荐对象主要事迹、推荐报告、《全国钢铁工业先进集体推荐审批表》、《全国钢铁工业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推荐审批表》、《企业征求意见表》、《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征求意见表》、《企业负责人征求意见表》、《推荐对象汇总表》和推荐单位公示情况(以上材料报送纸质版1式6份,附电子版光盘;审批表要如实填写奖励和处分情况)等。先进事迹主要包括推荐对象基本情况、综合表现、工作实绩和突出事迹,要求内容准确真实,语言规范,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同时附1份300字以内的事迹简介)。 

  (二)正式上报材料 

  待全国钢铁工业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初审并确定正式推荐对象后,省评选办将正式推荐对象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公示和征求意见,之后,向全国钢铁工业评选表彰领导小组报送正式评选材料。 

  各单位接到通知后,请将本单位评选推荐工作联络人员及联系方式以电子版形式报送省评选办。有关材料和填报表格可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http://www.chinaisa.org.cn)网站“通知公告”栏目中下载。 

  联系方式:福建省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人:陈华宇 

    话:0591-88502920(含传真),13600883746 

  电子邮箱:467711486@qq.com 

  通讯地址:福州市省府路1号20号楼(省冶金控股公司一楼) 

  邮政编码:350001 

    

  附件:1.福建省评选推荐全国钢铁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 

        2.福建省评选推荐全国钢铁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额分配表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福建省冶金工业协会 

2018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