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职业技能鉴定常见问题

来源: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 2022-08-21 15:56

1、我要到哪里去报名参加统一鉴定

福建省各设区市都设立统一鉴定报考点,考生可以直接到报考点报名,也可以到每个设区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报名。

2、报名要提交材料

报名须提供以下申请材料,考生个人身份证复印证,电子相片,符合本等级鉴定的相关证明材料,学历证书复印件,二寸相片一式四张,按要求并填写职业技能鉴定申报表。

3、哪里可以买到复习教材

考生可以委托报考点帮忙购买,也可以自行到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教材发行站购买。

4、参加考试是否要培训

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是否参加培训

5、我报名了,什么时候可以拿准考证,去哪里拿

考生于考前一个星期,到报名点拿准考证。

6、考后几天我可以查询成绩

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于考后一个月公布成绩,考生可以上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网站查询,也可通过声讯台查询。

7、我对考试成绩有疑义,哪里可以申请复查分数

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可以复查分数,时间为成绩公布一个月内。考生可以委托报考点复查,也可以自行到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申请复查,复查成绩须提供本人准考证及身份证原件。

8、我是补考考生,怎么样参加补考,补考有什么规定

根据相关规定,考生首次参加考生,一门以上成绩合格,其它成绩不合格,视为可以补考,所以成绩不合格者,视为重新鉴定。国家级统一鉴定一年内允许补考一次,省级统一鉴定一年内均允许补考。

9、我首次鉴定在一个报名点报名,补考时能到别的报名点报名参加补考

只要你参加的是福建省鉴定,无论你首次在哪里报名,补考时均可以到省内其他报考点报名补考。如果你是外省的考生,须提供省内成绩证明及准考证原件参加由福建省组织的补考。

10、我是二级以上考生,我什么时候提交论文,交到哪里

考生于成绩公布后一个星期内将论文提交到报考点,只有理论和技能均合格的考生才能提交论文。

11、有关论文不合格,或答辩不合格的问题

考生论文不合格,不进行答辩程序,不进行论文重写,考生可于下期统一鉴定后再进行论文提交。论文答辩不合格,考生不用重新撰写论文,于下期直接进入论文答辩。理论和技能成绩均合格,二年内可以进行综合评审。

12、准考证上的信息与我本人不符,该如何处理

考生领取到准考证,发现上面的信息与本人不符,于一个月内将准考证复印后,提供相关证件材料到报名考修改,也可直接到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申请修改。

13、证书丢失,去哪里补办,怎么补办

证书丢失,可以到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补办,补办证书须进行登报申明遗失,并携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二寸相片一张,按要求填写证书补办申请表。

日常鉴定热点、常见问题

1、我要到哪里去报名参加鉴定

考生可以到具体资质的鉴定站申请鉴定,鉴定站信息可以登入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网站,鉴定机构一栏查询。

2、报名要提交材料

报名须提供以下申请材料,考生个人身份证复印证,符合本等级鉴定的相关证明材料,学历证书复印件,二寸相片一式四张,按要求并填写职业技能鉴定申报表。

3、哪里可以买到复习教材

鉴定站一般由鉴定教材提供给考生,也可以自行到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教材发行站购买。

5、考后几天我可以查询成绩,到哪里查

考生须到申请的鉴定站查询成绩,具体时间视鉴定站工作情况而定。

6、我对考试成绩有疑义,哪里可以申请复查分数

考生对考试成绩有疑义,须到申请鉴定站申请复查分数。

7、我是补考考生,怎么样参加补考,补考有什么规定

根据相关规定,考生单门成绩保留二年,二年内可以申请补考,考生须到首次申请鉴定的鉴定站申请补考。

8、准考证上的信息与我本人不符,该如何处理

考生领取到准考证,发现上面的信息与本人不符,提供相关证件材料到鉴定站申请修改。

9、职业资格证书丢失,去哪里补办,怎么补办

证书丢失,应去核发证书的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补办。如由福州市发的,到福州补办,厦门发的到厦门补办,省里发的到省里补办。

10、证书上的信息与本人不符

携带证书原件,信息不符部分的相关材料到证书核的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申请重新核发证书。

附件下载: